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5-04  

2016年4月29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主校区田径馆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张浦强和院长王勤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浦强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浦强带领大家学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并作动员讲话。针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院当前工作,张浦强指出,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积极部署落实。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的各方面。二是聚焦学习内容,加强理论武装。学党章党规,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把握党章党规的真谛,认真解读义务,把自己的一言一行放在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重在自觉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看齐。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真懂真用上下工夫,使之真正成为我们实际工作中的理论指南和行动遵循。三是强化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四是立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努力争创一流。五是加强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这次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搞一阵风,必须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上,建立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学习和干事相互融合的长效机制。

随后,张浦强书记强调要从总目标、方法措施、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做好体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院长王勤副书记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他说2016年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的任务空前艰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学院的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和综合改革中,狠抓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完成好党中央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丰硕的改革成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开创学院新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