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正文
体育学院理论课实验技能操作大赛圆满结束
2016-12-06  

12月5日中午,为了增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体育学院在教学楼603举行了主题为《户外运动创伤防护》的理论课实验技能操作比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付和忠现场观摩了比赛,杨勤,严武,马治云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5个班级参加,比赛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固定包扎、救护搬运、野外判别方向、简易测距等六个。比赛正式开始后,各班通过抽签依次上场,各班同学有条不紊得进行自己的操作项目。各班为我们展示了户外运动中发生意外后如何施救。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综合评议, A1421班荣获得一等奖,A1521和A1411班获得二等奖,A1511和B1411班获得三等奖。赛后,评委对每个班级的实验操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优缺点,并希望学生们能更熟练的掌握理论知识和提高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是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大举措,把运动解剖、运动处方、野外生存等多门课程进行贯通融合,进行综合演练考评,也是对理论课教学的延续、巩固和补充。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