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群众体育>>正文
我校“群众体育”简介
2013-10-09  

健康的体魄,是我们人才培养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我校一贯重视体育,重视群众性体育,重视学生良好的健身习惯的养成,认真领会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并实施了相应措施,效果良好。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在97%以上。

 学校成立了体育运动委员会,按照《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意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学校积极探索体育课程改革,切实加强体育教学,研制开发了网上体育选课系统,根据学生的兴趣和时代的需要针对性的开设了20余个自选项目,形成了课内学习与课外锻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拓宽了学生的选择空间,提高了学生的锻炼兴趣,促进了学生健身习惯的养成;课程内容的拓展有效调动了学生上体育课的积极性,使体育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课程之一。这就对学生体育锻炼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2005、2006级本科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分别为98.4%、99.4%,达到教育部优秀标准。

群众性体育活动是高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借助完善的群众体育组织网络,通过建立体育教师群体工作量考核制度,我校群体活动蓬勃开展,学校组织的比赛有田径运动会、体育文化月活动、学生男子足球联赛、学生男女篮球联赛等等一系列比赛,各个二级学院和体育社团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种类繁多的比赛与活动,这些共同组成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协会的组织能力。此外,我校还积极组织高级别运动项目的竞赛工作,圆满举办了首届国际龙狮精英赛(中国九江•2006),三届江西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2003――2005年)和江西省传统体育学校篮球比赛(2004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