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竞技体育>>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15江西省学生定向锦标赛组织工作
2015-05-28  

由省教育厅、体育局联合主办,由九江学院、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5年江西省定向越野锦标赛,于5月23日在我校胜利闭幕。我校圆满完成承办组织工作,我校运动健儿在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

定向越野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繁琐。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校长办公会,落实各项工作,成立了以陶春元副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同时,体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王勤院长亲自带领场馆中心宋涛主任、杨勤教授、王利锋老师、蒋国荣老师多次到南山公园、南湖公园的管理部门,协调比赛场地、电力、水力保障等工作。

在领导亲自过问下,体育学院上下动员、统一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王利锋负责与上级部门、组委会、裁判组、各参赛队伍的协调联络工作,裁判组食宿接待等协调工作。宋涛和盛以福负责比赛器材、车辆、饮用水等后勤保障工作。黄伯钢组织学生志愿者做好接待引导工作。此外,办公室承担了比赛开幕式及闭幕式的后勤保障工作。

八里湖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教练员与运动员的食宿工作。在段宝斌主任亲自过问下,主动解决了他们的住宿、就餐保障工作,得到所有参赛人员好评与肯定。

经过近20天的辛勤努力,在体育学院、八里湖校区管理办公室、财务处、学生处、宣传部、校医院、国资处、校后勤管理处、校办车队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由九江学院承办的2015年江西省定向运动锦标赛圆满结束。鉴于我校在组织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良好成果,省教育厅、体育局特为九江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工作奖”。这份殊荣是对我们学校承办组织工作的褒奖与肯定。

据悉,在王利锋和陈剑兴老师带领下,九江学院组建1队和2队两支队伍参加高校乙组比赛。高校乙组参赛队伍最多,有11支队伍参与竞技,可谓高手如云,竞争十分激烈。比赛安排紧凑。第一天比赛在八里湖体育中心进行,第二天上午在主校区举行团队赛,第二天下午的短距离赛是在南湖公园举行,最后一天的中距离赛是在南山公园举行,是最考验运动员体力的一项比赛,比赛距离长,爬高量大。

携主场优势,奋力拼搏,我校运动健儿虽然在团体比赛中没有取得第一名,但取得了所有单项冠军数的50%,成果斐然。主要获得高校乙组接力赛男子、女子第三名和第四名;男子百米定向赛第二名;包揽了男子、女子乙组的冠军,并获得男子第二名;包揽乙组短距离赛前三名,女子也取得了第二名、第四名、第八名的成绩;包揽了女子乙组前四名、第六名,男子乙组第一名与第四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