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竞技体育>>正文
我校学生在省运会高校网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08-11 叶 静 

2018年江西省十五届运动会高校网球比赛7月10日至17日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网球场举行,我校体育学院网球校队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本科乙组男子团体亚军、女子团体第七、男子双打冠军、男子单打亚军、混合双打季军,专科组女子单打冠军等优异成绩。

江西省十五届运动会高校网球比赛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承办,江西省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四年一次的高规格赛事。共有来自全省包括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在内的41所高校、700多名运动员及领队、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是近几年参赛人数及水平最高的省内大学生网球比赛。

我校体育学院网球队组队参加了本科乙组(体育专业)的比赛。在最能体现学校网球整体水平的团体比赛中,教练员合理安排出场阵容,运动员不畏强手、努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男子团体在决赛中惜败于由研究生参赛的江西师大队,屈居亚军;女子团体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进入了8强。单项比赛是对运动员个人能力的考验,比赛场次多,比赛强度大,7月烈日下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输了就被淘汰,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下,我校运动员经受住了考验,在男子双打比赛中,罗铮/黄智配合默契,展现了强大的实力获得冠军,这是我校学生在网球项目获得的第一个省运会本科乙组冠军。在其他单项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也斩获颇丰,黄智获得男子单打亚军,,黄智/付路芬获得混合双打季军,刘丹在专科组比赛中一路战胜主场作战对手获得了女单冠军。另外,钟竹平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我校体育学院网球队成立于2007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省内及九江市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我校近年来重视发展网球运动的成果。近年来学校领导特别重视网球运动在学校中的普及推广,专门成立了九江学院网球协会,方便我校教师及学生参与网球运动,体育学院各级领导及各科室同仁对网球队的发展大力支持,极大的促进了学生学习网球的热情。再加上网球队队员的刻苦训练,取得如此成绩可以说是厚积薄发的结果,更是体育学院重视运动竞赛的结果。

本次比赛既是我校网球运动员和兄弟院校的一次深度交流,更检验了我校网球教学的实践成果,体现了我校教练员的训练水平,展示了学生的竞技水平,经过这次比赛,提升了九江学院在全省的知名度,也为今后的比赛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