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竞赛获奖>>正文
我校龙舟队再创佳绩
2016-06-15  

2016年湖北省第八届龙舟大赛暨“东津世纪城杯”襄阳市全国龙舟邀请赛于6月8日在襄阳市东津新区举行,本次赛事共有全国37支龙舟队参加,有武汉大学、长江大学、江汉大学等8所高校参加,我校龙舟队总结前期比赛的不足,克服赛程紧、强度大,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在37支队伍中取得总成绩第四名,大学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龙舟队是我校的传统特色运动队,学校领导以及学院领导都给予很大的支持与帮助,不断改善训练条件和训练待遇,为龙舟队的训练、比赛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关心,也离不开全体队员、教练员的艰辛付出。在教练员周海浪、贺静、王向棋的带领下,队员们坚持全年训练,特别是水上训练,他们克服高温、雨水天气,坚持每天下水训练,动感的鼓声、整齐的划桨、激情的呐喊,已经成为南门湖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的 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于2016年5月27日在荆州市启动,此赛事与中华龙舟大赛同为国内最高水平的龙舟赛,我校龙舟队参加了荆州和宜昌两站比赛,众多参赛队中既有顺德乐从、南海九江等国内顶尖职业队,也有北华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等传统的大学生劲旅。我校龙舟健儿不畏强敌、奋勇争先,取得了200米直道竞速第六名的好成绩,刷新了该项目的最快纪录。

参加高水平的职业赛事,与最高水平的队伍同场竞技,教练员和队员们既能够接触到最科学、先进的技战术,又能很好的磨练队员的意志品质,使队员们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该赛事影响力很大,有众多的国家级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和采访,也有数万名龙舟爱好者在现场观看,我校龙舟队以优良的运动成绩、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广大观众的掌声也受到多家媒体的采访,很好的宣传、推介了九江学院,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