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6学期期中学生工作会议
2016-04-26  

2016年4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八里湖校区体育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体育学院2016学期期中学生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并落实体育学院本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梅红平同志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浦强,全体学工管理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生管理科梅红平同志就近期体育学院学生管理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1.认真传达学习公安部关于“反恐”文件的精神,要求各班主任要认真解读并教育引导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树立不断适应社会,以就业为导向抓好专业学习的奋斗目标”。2.积极引导和教育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对于身边的网络诈骗、网络借贷、非法借贷、传销组织等现象要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严禁体育学院学生参与各类非法组织及非法行为。3.加强毕业班学生返校、离校、毕业清考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创业与教育。4.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心理预警、预防和干预机制。5.针对经常无故旷课和存在学业问题的学生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及时通知并联系家长配合做好学业警示和教育工作。6.全面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和贫困学生群体的教育、帮扶、监督、考核和认定工作。7.加大有关国家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报效国家。

张书记在会上着重强调了近期的核心工作。第一,班级管理工作关键要注意细节,要认真做到时时关注、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第二,一定要建立家长联系与沟通机制,有针对的配合家长做好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工作;第三,关于国家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宣传工作,在学生中要重点做好解读、教育和引导工作;第四,务必做好在校生和毕业班学生的补考和清考相关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体育学院团委

王 勇

2016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