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体育工作2012年度成绩斐然
2013-01-09 高培军 谭晓波 

2012年,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内涵建设为中心,以全员育人为抓手,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学校体育工作者全体上下振奋精神、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克服种种困难,推动我校体育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在2012年度,我校体育工作先后得到国家和省政府的认可、肯定,获得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突出贡献奖”、江西省教育厅多项“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中国大体协龙舟与赛艇分会“突出贡献院校”。

2012年,我校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经过艰苦的训练与顽强的拼搏,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有:

1.我校龙狮队代表江西省出征全国第七届农运会,经过奋力拼搏,力挫群雄,夺得舞龙项目两金一铜,为此江西省政府为我校颁发第七届农运会“突出贡献奖”。

2.我校舞龙队趁热打铁,再接再厉获得亚洲龙狮锦标赛一银一铜,夺得2012年全国休闲体育大会中国舞龙舞狮公开赛获得铜奖,获得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获得一金二银一铜等好成绩。我校舞狮队在第六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获得铜奖。

3.由于我校龙舟队近年来取得优异成绩和良好口碑,九江学院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授于“突出贡献奖”。

4.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 2012年江西省高校大学生羽毛球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由于良好的组织能力和优良的赛风赛纪,江西省教育厅特此颁发九江学院“优秀组织奖”。此次赛事也是我校近年来承办的最大规模、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之一,也借此向兄弟院校充分展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生活。

5.我校健美操队在201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南昌站比赛上再获花球啦啦操第一名、爵士啦啦操第一名;在江西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荣获七个第一名、四个第二名,并因良好的赛风赛纪而获得江西省教育厅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6.我校体育舞蹈队在江西省大学生舞蹈比赛中获得七个冠军五个亚军和两个季军,优异成绩受到教育厅和兄弟院校的好评和肯定,并荣获省教育厅“体育道德风尚奖”。

7.我校田径队在全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获得铁饼第一名和铅球第二名。

 

      

2012年度,全校体育工作者围绕“怎么看,怎么干”,明晰思路,突出重点,主抓特色,在学校体育工作方面,整合资源,优化结构,突出特色优势,主抓体育训练与竞赛。在学校党政行政和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校体育竞赛工作在国内外各级赛事中都取得了优秀成绩,这不仅展现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体育素质,也呈现出丰富的校园体育文化面貌,而且是我校“全员育人”成果的一个较好展示,更是很好宣传了九江学院,提升了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九江学院内涵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