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党员赴彭泽县兆吉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2  

4月10日,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来到彭泽县浩山兆吉沟中共赣皖七县中心县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当日,党员们踏着红军的足迹,重走红军路,怀着崇敬的心情缓缓走向旧址,仔细观看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生动的历史资料,重温了革命历程,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转化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奉献教育事业,做人民满意教师。

据悉,兆吉沟位于彭泽县境东北部,系九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江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在彭泽县仍坚持革命活动的共产党人,秘密建立党组织。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随着革命形势的不断发展,方志敏、邵式平领导的赣北、皖南游击大队第九、十中队指挥部和彭泽、鄱阳、都昌、东流、至德、望江、宿松等七县,于1934年6月中旬经赣北特委批准,在县境浩山乔亭村成立中共彭泽中心县委,11月中心县委迁到兆吉沟。当时,敌人正向中央苏区发动第五次大围剿,红军在赣皖边区坚持游击战争,兆吉沟成为指挥中心。在中心县委的领导和指挥下,军事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以土地革命为中心的训干备兵工作也卓有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