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
2018-06-07  

6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八里湖校区621会议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七一”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党课由院党委书记付和忠主讲。

课上,付和忠领学朗诵了夏明翰《给母亲的信》,随后,通过介绍夏明翰的生平,为与会党员讲解了红色家书的故事和意义,让与会的党员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心系国家、胸怀民族的家国情怀。随后,他就信中展现的“信仰”的力量,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党课中,付和忠要求全体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家书中吸取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理想的力量,让这些力量汇聚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把学校建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家书》纪录片。该片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六位人物与亲人、战友、朋友间的书信为线索,讲述了书信背后的故事。再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的昂扬斗志、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进行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影片视角独特、旁征博引、独出心裁,情节引人入胜,人物刻画鲜活,思想真实,感情细腻,引起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