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党课
2019-06-12  

6月11上午,体育学院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620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院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和忠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梅红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院党委书记付和忠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的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遵循原则、党员教育根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贯彻落实具体部署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会议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最新成果。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要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热情关心爱护相统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组织党员定期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按期缴纳党费,加强党员党性锻炼。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网上教育学习平台,有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省长易炼红在江西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