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9-11-12  

11月12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向学楼31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付和忠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以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强化问责条例,激发担当精神》的廉政党课。他的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修订《条例》的背景及意义;二是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及亮点;三是贯彻落实新《条例》,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

在党课中,付和忠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条文内涵,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党性观念,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强思想修养,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条例》与当前正在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了教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的有关章节,三位同志作了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