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11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向学楼301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付和忠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付和忠作了学习辅导。在辅导中,他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十四个关键词”为题,从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十四个方面对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深悟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