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向学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克奇教授作“从毛泽东早年走出职业生涯低估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的宣讲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付和忠主持。

宣讲会上,肖教授以“立志、探寻、引领”为主旨,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共产党人从建党之前的不断摸索到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坚守信念历史过程,随后详细讲述了毛泽东早年职业生涯的三起三落,在重重困难中如何突破重围,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认真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革命胜利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整场宣讲会逻辑缜密,饱含深情、引发在场师生共鸣,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通过这次宣讲,与会师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学习党史的自觉性,积极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和学习强大动力。

院党委书记付和忠在宣讲会上要求大家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迅速行动起来,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