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6-24  

6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时期历史。学院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和忠主持。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大家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时期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五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积累了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完成了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各条战线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明确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和“小康”战略目标,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展现出光明前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学习党在四个时期的历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扎实开展“双提高”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调研、交流研讨,制订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能力,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有关章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