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规章制度>>正文
体育学院关于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管理办法
2019-06-19  

 

 

 

 

 

体院党字〔2018〕6号

 

 

关于印发《体育学院关于在教师引进、

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制定《体育学院关于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管理办法》,现下发给你们,请严格执行落实。

              中共九江学院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9日

体育学院关于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

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及《九江学院二级学院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就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把好政治关作出如下规定:

一、在教师引进上把好政治关。教师引进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对拟引进教师事先进行政治审查,可通过谈话、查阅资料、函调等方式,了解其政治立场、政治态度、理想信念和思想品德,在党委会上报告政审情况,确保政治合格。

二、在课程建设上把好政治关。课程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专业设置和调整、课程体系建设,在专业教研室、教务科及分管教学的院领导层层审核的基础上,形成初步方案后,提交党委会议审议,加强政治把关,审议通过后,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三、在教材选用上把好政治关。教材选用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杜绝有意识形态问题的教材进入课堂。学院党委每学年审议一次本学院计划选用的全部教材,确保选用的教材符合正确的政治方向,审议通过后,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四、在学术活动上把好政治关。学术活动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院举办学术会议、报告会、讲座、论坛等,实行分级分类归口管理,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实行申报、审批、备案制度。

对学院举办学术会议、报告会、讲座、论坛等严格执行“一会一报”制度,组织举办者严格审核讲座人、报告人身份及讲座、报告会的主题和主要内容,经分管学术科研的院领导审核后,提交学院党委审批。其中,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等还须报学校党委宣传部审批。

五、学院学术委员会重要活动、重大举措,经过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审定后,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自行。

                

中共九江学院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8日

 

 

  九江学院体育学院办公室            2018年10月9日印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