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基础理论系列课程知识抢答赛
2016-05-26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扩展学生的体育理论知识视野,激发学习体育理论知识的热情,5月20日上午,体育学院2016年基础理论系列知识大赛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621举行。杨勤教授总指挥,刘小平老师负责电脑选题,肖琴老师主持,马治云、严武、陈建红、刘辉、翁艳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裁判。共有13、14、15级8个班级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团体必答题和团体抢答题两种,题型有问答题、选择题、判断是非题、抢答风险题共四种题型。涉及的课程包括:体育概论、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学、学校体育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训练学共7门课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信心饱满,沉着应战,其他选手也在默默思考;抢答题选手们热情投入、信心饱满、答案一个个脱口而出,赢的满堂喝彩,场下同学们更是掌声雷动、跃跃欲使。经过激烈角逐,A1412班获得一等奖;A1512班、A1511班获得二等奖;B1511班、A1312班、A1421班获得三等奖;B1411班、A1311班获得鼓励奖。

赛后,理论教研室主任杨勤教授做了现场点评: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对前面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整体的回顾,并且让每个同学都了解到自己知识的欠缺,以便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大多数同学也都表示:以团队合作的形式来参加知识大赛,在丰富学习形式的基础上,提高了同学之间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体育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