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健美操与体育舞蹈比赛
2018-11-30  

11月24日,体育学院在八里湖健美操房举行健美操与体育舞蹈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有茆飞霞、李娟、盛以福、熊蔚和杨天鹏老师。

为了丰富校园活动,促进和推动健美操与体育舞蹈的开展和教学,通过教学比赛,一方面达到提高教学质量,检查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另一方面为体育学院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以提高体育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设有体育舞蹈本科专业组、体育舞蹈本科专修组、健美操专科普修组、健美操本科普修组、健美操本科专业组,共25支队伍。各小组在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辛排练后,都期待着一展风采。

怀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体育舞蹈的课堂展示和比赛,她们舞步优雅款摆,音乐柔美缠绵。恰恰的活泼、伦巴的婀娜、探戈的洒脱、摩登的高贵和形体的舒展,都被完美的用不同身体姿态展现出来,她们时而脚步轻缓,像平湖里推涌的波浪;时而又想卷在旋风里的树叶,时如春燕展翅,欢快时似鼓点跳动,为本次大赛开了个好彩头。看,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动作整齐有力,那是健美操参赛队员用身姿诠释着青春的奔放,用热情编织青春的浪漫,健美操各组队员用肢体表达着对健美操的激情,他们明快奔放的动作整齐划一,挥洒出青春的风采,新颖别致的造型展现了力和美的结合。各参赛队伍以同样的激情不一样的舞蹈赢得了裁判的认可和观众的掌声。

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参赛的各组队伍从队形的变化到开头结尾的编排,从整体构思到动作推敲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创造力,这反映了我们九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还加强了同学间、师生间的交流,更展现了我院同学们青春激扬的风采。在经过各组的激烈竞争和各裁判专业评分后,本科第六组获得健美操本科普修组第一名;专科第六组获得健美操专科普修组第一名;健美操表演专业组获得健美操本科专业组第一名;吴嫔获得体育舞蹈专业组个人第一名;谢诗悦获得体育舞蹈专修组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