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正文
体育学院2019年专业介绍
2019-07-01  

一、本科专业

(一)体育教育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养,能承担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2.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排球、足球等。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1.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有较强的社会体育实践能力,一专多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体育人才。

2. 主要课程:体育保健学、健康教育概论、网球、武术、户外运动、社会心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健美操与舞蹈、游泳与救生指导、散打和推拿与按摩等。

(三)表演(体育表演方向)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体育表演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表演专业基本技巧、方法等相关知识,能在事业单位、企业及机关、社会团体从事表演与指导、教学与训练、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体育艺术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表演基础理论与技能、体育表演编导与实践、音乐基础理论与赏析、体育音乐选配与制作、形体训练、健美操、体育舞蹈、艺术体操、啦啦操等课程。

二、专科专业(体育教育)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养,能承担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运动训练、课外体育活动和组织开展体育竞赛工作,又能从事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2.主要课程: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武术、运动训练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基础、体操基础、健美操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