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2019-06-18 陈志军 

6月17日上午9点,在体育学院620会议室,体育学院召开了2020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体育学院院长段宝斌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武雪鹰博士、院学术委员会秘书、教务科长陈志军副教授及全体学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武雪鹰博士主持。

首先,武雪鹰主任就这次申报新专业的意义、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阐述,并就前期对新专业的人才需求和全国高校开办该专业的调研作了详细说明。本次论证会围绕《休闲体育》、《运动康复》两个专业展开讨论。

会上,各个委员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就学院现有教学场地设施、师资配备、课程安排、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实际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与会委员一致赞同申报《休闲体育》新专业。

最后,段宝斌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是一次很务实、很及时的学术会议,会议内容与体育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从我院办学层次、专业建设需求来看,现阶段体育学院存在学生人数不足,学科单一、专业偏少,学科建设偏弱,师资队伍结构不完善等问题,未来做大做强体育学院,在招生规模增加的基础上,开设新专业势在必行,这将为丰富学院办学层次提供有力支撑,为将来申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办好体育学院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