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9-02-28 陈志军 

2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段宝斌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付和忠宣读了《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解读了主要工作内容和实施步骤,并宣布课程思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会上,教务科科长陈志军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随后,两位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李娟、吕冬生老师做了课改前期工作汇报。在座教师聆听后纷纷发言,畅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段宝斌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九江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高校课堂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实现知识技能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有机统一,推进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协作。加强综合素养课程建设,发挥体育课程育人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履行思想政治教育责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段院长还就课改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案作了要求,正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要将思政教育主题灵活、机动的融入到课堂中,并要求学院对参与课改的课程在团队建设、经费支出、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