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校领导魏立平副书记到体育学院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2019-09-26 体育学院 教务科 陈志军 

9月25日上午,校领导魏立平副书记来到体育学院检查教学工作,并随后来到竞知楼1010教室为A1911、A1912班上了大学第一堂思政课,体育学院段宝斌院长、付和忠书记、冯亚兵副书记、教务科人员陪同听课。

魏副书记首先以1.我们的大学如何度过?2.我们的青春应该是什么颜色?3.我们的人生应该怎样更有意义?大学入学三问抛砖引玉,展开大学第一堂思政课的教学。

 

魏副书记以网络热点事件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我们大学生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如何在大学把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道德素质提高到大学生应有的水平上来?他旁征博引,信手拈来,用简短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公共综合课程、专业课程等大学课程的方法与意义,勉励同学们从思政课堂了解国情、党情,提高道德素养,做一名知行合一的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魏副书记再次回到前面的三问,激励同学们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培养优良学风,谨遵校训:竞知向学,厚德笃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让自己的人生开启新的征程。

 

整堂课气氛融洽、活泼而不失严谨,同学们在聆听一位阅历丰富的人生导师为他们大学第一堂思政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不负校领导期望,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