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进修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教师前往陕西师大体育学院考察学习
2015-05-28 杨勤 刘辉 

5月9~13日,体育学院杨勤、刘辉、陈建红三位老师应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进行了教学和学术交流。

5月10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新校区和田振军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实验课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田振军教授运动生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是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方面领军人之一。在改革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田振军教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创立了立体模式教学法。它把教学目标作为一个整体:基础知识的教学是基础坐标,问题意识能力的教学是纵深坐标,而创新能力的教学则是高度坐标。他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着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观察—思考—分析—运用”等能力的综合提升。

随后参观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和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

田教授在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方面很重视,尤其是对学生论文选题,在资料收集、提纲搭建,到初稿的撰写、修改和文献标引,都给予反复的检查和指导。同行们说,他“忒较真儿”,一个标点符号运用是否正确,标注文献是否真正查阅过,他都会逐个检查、审核。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好好去学习。

5月11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老校区心理学院,我们在何院长的安排下进行了心理教育教学交流,参观认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实验室,三位老师并亲自参与了实验,心理学老师和学生对我们的实验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了学科的相关课程,实验设备的采购与应用等。

总之,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视野,构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这对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和实验设备的选用方面有可借鉴之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