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进修学习>>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刘存忠教授莅临体育学院讲学
2019-04-04 体育学院 陈志军 

4月3日下午15:00,广州体育学院刘存忠教授应邀到体育学院讲学,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621会议室为体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武术的历史演变及当代的价值功能”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师生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段宝斌教授主持。

刘教授首先从武术的起源与发展展开讲座,整个讲座分为四部分:一、武术的萌芽期——原始人的武术;二、武术的初期——人的武术;三、武术的高度发展时期——中国人的武术;四、武术的当代价值功能。刘教授以一个学者身份从中华文明发展的角度为我们梳理武术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对当代的价值功能。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有着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大国形象,武术作为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一直在发挥着它应有的价值和功能。整场讲座既充满学术性,又不乏各种生动活泼的事例,刘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诙谐的语言博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

在互动环节,体育学院老师提出“武术的中线理论”、“武术的文化传承”等问题,刘教授都一 一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和融洽。

讲座结束后,段宝斌院长做了点评,他说:“刘教授的讲座从古到今,条理清晰,风趣幽默的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中武术的起源、发展及功能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刘教授全面、理性分析问题的治学态度,更要学习刘教授标准潇洒的技术动作,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提高专业技术技能素养,期待同学们今后踏实做人、专心做事,将来有所作为。

最后,段宝斌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全院师生对刘教授的莅临讲学再次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