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群众体育>>正文
服务地方,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1-05-31  

2021年5月25-26日,九江学院体育学院应邀作为协办单位参加由九江市教育局主办的“传统体育(舞龙舞狮)项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九江市经开区双语学校、湖滨小学、九江市第三中学、双峰小学和浔阳小学五所学校开展,学院龙狮队参与活动演出展示,与双峰小学舞龙队共同献上了一场传统体育文化的视觉盛宴,体育学院教师张家林开展龙狮文化讲座,详细讲解了龙狮文化的历史渊源和龙狮运动的各类形式,通过视频图片和现场展示,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龙狮这项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明特别是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儿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本次活动面向中小学生传播龙狮文化尤显价值和意义。

九江学院体育学院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传播和研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自有资源,大力支持地方体育文化建设,今后亦将一如既往,为地方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