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竞技体育>>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网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07-03 体育学院 叶 静 

6月24日至30日,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网球比赛在江西中昌红网中心网球场进行,我校网球队(由体育学院学生组成)荣获了本科乙组女子团体季军、本科乙组男子团体第四、专科乙组男子团体第四、本科乙组男子单打亚军、混合双打季军、女子双打第四等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是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一次的高规格网球赛事,共有来自全省包括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在内的37所高校、700多名运动员及领队、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是近几年参赛人数最多的省内大学生网球比赛。

我校体育学院网球队组队参加了本科乙组(体育专业)的比赛。在最能体现学校网球整体水平的团体比赛中,教练员合理安排出场阵容,运动员不畏强手、努力拼搏,分别战胜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女子团体获得季军,男子团体进入四强。单项比赛是对运动员个人能力的考验,比赛场次多,比赛强度大,6月闷热天气下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输了就被淘汰,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下,我校运动员经受住了考验,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体A1521班的钟竹平从200多人的比赛选手中杀出重围,和我校2018届毕业生、华东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罗铮会师决赛,虽败犹荣获得亚军。在其他单项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也斩获颇丰,钟竹平/周红梅获得混合双打季军,彭福兰/胡金香获得女子双打殿军。另外,钟竹平、周红梅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我校体育学院网球队成立于2007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省内及九江市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我校近年来重视发展网球运动的成果。近年来,学校领导特别重视网球运动在学校的普及推广,专门成立了九江学院网球协会,方便我校教生参与网球运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对网球队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极大的促进了学生学习网球的热情。再加上网球队队员的刻苦训练,取得如此成绩可以说是厚积薄发的结果,更是学校重视运动竞赛的结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