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竞赛获奖>>正文
我校龙舟队勇夺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
2016-10-27  

2016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于10月20日-24日在国家4A级景区陕西大荔同州湖盛大举行,我校龙舟队发扬“九院龙舟”精神,奋力拼搏,力挫众多高水平运动队,勇夺该赛事男子组2000米环绕赛冠军、200米直道竞速的亚军,500米直道竞速季军,并获得“团体一等奖”,周海浪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项广生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光荣称号,实现我校龙舟队的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次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渭南市体育局、大荔县人民政府协办。赛事共设大学生男子、女子、男女混合3个组别的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2000米环绕赛九个项目,共有来自澳门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1所中国高等院校的336名运动员相聚在美丽的同州湖畔,泛舟角逐。

赛前,主教练周海浪和教练员王向棋在赛前准备会上,详细分析本次比赛各队伍的优劣势,扬长避短,制定了出合理的比赛战术。赛中,龙舟队员们斗志昂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夺得了男子2000米环绕赛获得冠军、200米直道竞速亚军和500米直道竞速季军,实现了我校龙舟队在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男子组金牌的突破,充分展示出我校大学生风采和活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大大的提升了九江学院的知名度。赛后充分利用全国锦标赛的平台,我校师生积极与国内高校师生进行交流,介绍我校的办学理念,推出我校的办学特色,并诚挚邀请兄弟院校能来九江学院参观。

我校龙舟队优异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成绩的背后是学校领导、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是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甘于奉献。龙舟队队员当中不乏有“四朝元老”的老将,也有入队不久的新队员。他们利用中午和周末的间,克服学业与训练的冲突、克服校区交通不便、天气恶劣等因素在南门湖里一起辛苦备战四个多月,从5、6月份的“夏日炎炎”到10月份的“秋水瑟瑟”。大家埋头苦练,他们不但要在成绩上取得突破,还肩负着对传统龙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与传统强队相比,我们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在队员选拔、运动员成绩管理规定以及后勤保障等制度还不够完善,值得向其它高校去学习。九江学院龙舟健儿们将继续努力训练,储备实力,迎接新的挑战,为九江学院争光,为宣传、推介九江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