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竞赛获奖>>正文
我校武术队参加2019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
2019-11-01 体育学院 张家林 

10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陕西省宝鸡市落下帷幕,我校两名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秀,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为了更好地参加本次比赛,接到江西省选拔赛通知后,我校武术队在教练张家林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第一期集训工作,在暑期冒着酷暑每天近八小时的集训,8月16-21日,我校武术队四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江西省选拔赛,荣获得三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刘季增、钟鸿杨两名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八法五步和24式太极拳乙组的第一名,被江西省武术管理中心选派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代表队运动员六百余人参加,规模大、水平高。在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刘季增、钟鸿杨两名同学,经过第二轮集训后,终不辱使命,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为江西省争得荣誉。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武术的传承不仅是武术技艺的传承,更传承着中华武道文化的精神。体育学院武术教研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武术类精品课程的开发和教学改革研究,本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与外省高水平队伍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