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技>>竞赛获奖>>正文
九江学院田径队在江西省第16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创下佳绩
2022-11-21  

江西省第16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学校部高校组于11月18日圆满收官。此届省运会田径比赛在九江市八里湖体育中心举办,赛事持续七日。我校派出四十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教练员及运动员积极刻苦备训,最终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在本次比赛中创下佳绩,摘下五枚银牌、两枚铜牌。

本次比赛我校在团体和个人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团体上,本科男子团体取得第六名,本科女子团体取得第七名,获得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本科男子乙组团体第七名,本科男子甲组团体第八名,本科女子甲组和乙组团体都取得第八名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参赛运动员中的钱海宁、胡贻凯、陶婷、曹锦辉、毛坤、张宇宏、黄飞鸿和彭玉清共计8人,在部分比赛项目中分别达到一级或二级水平。其中,来自体育学院的曹锦辉100米以10秒87的成绩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来自体育学院的钱海宁1500米以4分14秒40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本次比赛是我校田径队继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与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后时隔一年再次代表学校出战。赛前教练针对各个专项制定了详细计划,队员们不畏困难,刻苦训练,始终为比赛能打出好成绩做着准备。赛中,大家抵抗住了肉体上的疼痛和心理上的紧张带来的双重压力,互相鼓励,坚持到底,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范,赛出了色彩。此次比赛绘就了一幅九院学子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与热血的青春画卷,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实力与水平和九院学子的拼搏与毅力。本次省运会田径比赛检验了学校田径队的训练成果,开拓了九院学子的视野,还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院校的交流与沟通,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余辉洋 审稿人:宋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