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武宁县东山村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9-06-29 黄金鉴/摄 黄金鉴/文 

精准扶贫情慰问暖人心

6月28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东山村六组村民梅孟林的家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梅大叔是体育学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由于疾病导致行动和说话不便,他的爱人熊阿姨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家里的情况和精准扶贫以来家中的变化。原来梅大叔年轻时就已身体抱恙,不能下地干农活,平日里只靠熊阿姨一个人打工挣钱贴补家用,两个女儿也已出嫁,因此家中生活较为困难。九江学院到东山村开展精准帮扶脱贫以后,帮助她家盖起了养鸡场,搞起了家禽养殖,日子也一天天越过越好,真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九江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

随后,队员们将带来的一袋大米和一壶油送给了熊阿姨,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温暖。在帮助打理完家中家务后,队员们又和熊阿姨一起来到养鸡场开展了义务劳动。熊阿姨的女儿也闻讯赶来,送上了当地产的美味爽口的西瓜。离开之前,熊阿姨和队员们合影留念,拉着队员们的手久久不愿放下,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还会来看望梅大叔和熊阿姨。

通过今天的走访帮扶活动,同学们近距离、直观的了解到了贫困户家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新问题和新困难,了解了他们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致富打算计划,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还与扶贫对象商讨帮扶措施,向扶贫对象宣传脱贫攻坚到户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这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阅历,有助于大家正确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也通过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注入了青春的活力和生机,让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青春的力量助力扶贫脱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