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武宁县东山村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2019-07-02 体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黄金鉴/文 黄金鉴/摄 

回首总结 不断前行

6月30日傍晚,全体队员来到湖边的小船上,围坐在一起在临别美丽的东山村之际相互交流这几天的学习、生活感受。

微风抚面,小船荡漾,队员们纷纷畅所欲言。队长说到:“经历了这几天的学习、生活和劳动,让我们在精神上得到了磨练和充实,更加明白了村民们生活的不易,也感受到东山村从当年的‘穷山恶水’变为现在的青山绿水确实经历了许多,付出了几代人的努力。最后,要感谢学校和东山村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生活体验,谢谢老师,谢谢东山。”

队员们讲到:“三下乡这几天难忘的事情很多,新奇的体验也很多,第一次做饭给大家吃,第一次做酵素。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汗水,收获了欢笑和喜悦。”;“这次东山村三下乡体验农民的生活来之不易,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变化。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家也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这几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有机蔬菜基地大棚里浇水的那一场景。由于各种条件限制,部分大棚未能达到自动化灌溉,每天都需要村民来浇水处理,量大辛苦。这是对我个人的一次极大磨练,我相信今后在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时一定会能够勇敢积极地面对。我为能参加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感到自豪,为能成为队中的一员感到骄傲”。

7月1日上午,本次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武宁县东山村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踏上返校旅途。活动时间虽短,但是,大家收获颇丰。 “生态扶贫 环保宣传”,我们将一直坚持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