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冬季宿舍防火安全教育
2019-12-02 体育学院宣传部 兰芳/文/摄 

冬季干燥、用电量加大,火灾的各类诱发因素增多,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宿舍防火安全意识。12月1日晚上7点,体育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冬季宿舍安全防火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班主任在竞知楼十楼教室与班上学生学习了《九江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随后各班班主任通过多种方式向大家讲述了有关防火防灾的知识和宿舍用电的安全问题,告诫大家在宿舍必须遵守用电规定,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用品。同时也仔细阐述如何维持宿舍用电安全以及对现实案例进行分析时,特别举例本院学生曾在寝室使用电热毯离开寝室时未及时拔电而导致火灾的案例来警醒学生,并让场的各班班委呼吁班级成员安全用电、规范用电。

本次主题班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学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增强了宿舍防火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使宿舍防火安全常记心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重视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杜绝一切不安全的隐患,提高思想认识,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