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2020-04-16 体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毛湘婷/文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能够使学生更加了解公共安全,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当日,体育学院召开主题班会,推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4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近600名学生参加。此次公开课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范维澄教授、陈建国教授主讲,题目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堂中,范维澄教授从我国国家安全问题发展历程、我国总体安全体以及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举例等几个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观看结束后,在各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开展在线学习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公开课和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理念立场,自觉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责任义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捍卫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