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2020-04-30 体育学院宣传部 张依婷/文 

2020年四月29日傍晚七点半,体育学院就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组织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为主题的网上讨论会议。会议由团学联组织部部长刘冰主持,参与人员有团学联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议伊始,刘冰同学以PPT的形式,给我们讲述了青年节的产生及其相关历史渊源,重点讲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随后放映了五四精神图片集,使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这部分介绍后,刘冰同学就五四精神与同学们展开了具体讨论,各位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看法,有人联想到敬业精神,有人联想到奉献精神,更多的同学则是表达青年人应该立志高远,报答祖国的看法。最后,刘冰同学做了简单的总结,大学生正朝气蓬勃要充分展现青春风采,为国争光。

会议召开了近一个小时。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甚多。我们当代青年人,不仅要在文化知识上有所造就,更应该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己能力,还要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担当得起复兴中华的重任,成为社会的栋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