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建党伟业》
2021-04-29 ​文/毛湘婷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晚上,体育学院在向学楼301会议室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以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展示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在军阀混战、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中国革命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影片以时光的顺序为脉络,以不一样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在观影过程中,当看到“五四运动”爆发时,大家的心情也随之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要随时站出来。

通过观看《建党伟业》的活动,大家对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有了更加透彻、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先烈的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每位同学都要努力为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