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9-29 彭嘉欣/文 李丽莎/摄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9月28日上午,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新生代表赴南山公园烈士陵园,瞻仰革命遗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午9点整,全体人员整理好队伍行至烈士陵园。随后,大家在烈士纪念墙前集体默哀一分钟并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团委副书记张虔为大家上党课,他说: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今天的辛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在此举行活动是对人民英雄的永远铭记,是对新中国历史的回眸,是对千万牺牲烈士的庄严承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始终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共同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努力,以此告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所有英灵。

 

九江是“八一”起义的策源地、秋收起义的发源地、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升起之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西线起点,也是伟大抗洪精神的诞生地。在这片拥有光辉革命历史的红土地上,英勇的九江人民用鲜血生命铸就革命辉煌,永远需要我们弘扬、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