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来到浔阳区湓浦社区,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湓浦社区服务中心,大学生党员们与社区党员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之第三讲“酝酿建党、各地响应”。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

随后,大家来到九江市大中路275号老党员胡源旺同志家中,听他讲过去的故事,传承初心使命。 胡源旺同志出生于1934年8月,1953年4月入党,企业退休,有着68年党龄。

回忆起入党经历,87岁的胡源旺目光透露着激动:“从参加工作向往入党的那刻起,到递交入党申请书,再到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都是神圣而难忘的经历”。说到入党初心,他和每一位共产党员一样,为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少干多,默默奉献,从不推诿苦活累活,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既是胡源旺作为党员的精神写照,也是在革命年代中为中华崛起前赴后继无数党员的精神写照。

胡源旺同志还对学生党员们进行了劝诫和激励:作为一名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重担就落在你们的肩上了。同学们认真记下老人的话,勉励自己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优秀的红产党员,在青年学子的心中竖起了一面光辉的旗帜,回望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岁月,能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老党员的模范表率让我们坚定了政治信仰,老党员的无私奉献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初心,青年学子理应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的意义,体悟革命先辈的热血情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