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06  

9月5日上午,体育学院在竞知楼二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全体2019级新生及新生班助教,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梅红平主持。

开学典礼上,段宝斌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确定一个目标并坚持不懈;多去图书馆,阅读人类千年沉淀下来的经典名篇;多花时间参加集体活动,锻炼沟通交流能力;学会感恩,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家人;不断丰富知识、提升能力、扩展思维、升华精神,成为一个掌握自己命运的人、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院党委书记付和忠通过各种实例,讲述了学生安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新生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树立对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敬畏感,强化自我约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技巧,增强正确处理意外突发事件的能力。

院党委副书记冯亚兵进行了新生军训动员。要求全体新生提高认识,履行义务;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吃苦耐劳,艰苦奋斗;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希望大家通过军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军人优良传统作风,锻炼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精神。

教务科科长陈志军、学生科科长梅红平、团委副书记曹钧分别介绍了学籍管理、教学教务管理、实践性教学、学生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管理、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社团活动有关情况。新老生代表发了言。

通过新生开学典礼,对规范学生管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高效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