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2:30,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亚兵在35栋学生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体育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学院学生科科长、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陈世云对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下发的学生心理测试结果进行了传达,讲解了各班学生心理测试的情况。学生科长梅红平指出学生心理工作要加强综合研判,重点人群一人一册;要建立“一对一”机制,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最后,冯亚兵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重点,随后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危机事件预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班主任要学习校园学生危机事件应对方法,加强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重点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学生在学习、专业训练、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会后,冯亚兵副书记带领学生科、辅导员和各班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寝室,着重检查了电源使用情况以及有无违规电器等方面,针对冬季寒冷的情况,对学生强调了用电安全和室内严禁用火的规定,对寝室物品整理摆放、寝室卫生打扫也提出明确的要求。在检查中发现仍有存在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没收其违规电器。并告诫同学们安全无小事,要随时警醒,防范于未然。

此次会议召开,是对于学院近期学生安全稳定情况的一次梳理、排查和整改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整改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对进一步实现学院的整体稳定起着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