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体育学院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2021-07-10  

为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经济状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7月份以来,体育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7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辅导员陈世云与B1911班班主任李月娟老师一行2人,来到九江浔阳区甘棠街道南湖新村,走访慰问学院贫困学生。该同学原本住在九江市都昌县,爸爸是泥瓦匠在九江打工,在父亲工地附近租房。他家租住在一个破旧的房子二楼,是个六七十平米的二居室,里面摆设的只有一些破旧的家具和电器。在交谈中我们得知,他爸爸出去工作了,这个房子每个月的租金是800元,家有两个儿子,他是老大,小儿子今年17岁了,没上高中当学徒去了,妈妈在三年前得了尿毒症,日子过得很艰难。

我们详细的给妈妈讲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情况,以及国家与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和学生在学校享受国家助学金的情况。最后还代表学校给予了他们慰问金。

7月7日,陈世云和李月娟两位老师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赣州,准备去B1911班一同学家家访,该同学家在赣州市崇义县上堡乡竹溪村。因为她爸爸刚好7月8日早上要去赣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化疗,所以家访地点就改在赣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该学生因为在南昌打工请不到假,我们就直接与学生爸爸约好在医院休息区见面。

在和学生爸爸的聊天当中我们得知,学生爸妈五年前已经离异,这五年他没有出去打工,就在老家务农或者在家附近做点临时工方便照顾孩子与家庭。他去年年后总是感觉喉咙不舒服,一开始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喉咙发炎就没有在意,到五月份的时候觉得吃饭都困难了才去医院检查,一查出来就是晴天霹雳,是食道癌,从手术到现在一直都是配合医生治疗,吃药、化疗,花了不少钱。在与爸爸的聊天中途还与学生开了视频,学生见到爸爸的时候流眼泪了双手遮面久久没有说话,然后李月娟老师不停的开导她,问她在南昌的工作情况,一个女孩子在外要注意安全,工作之余也不要忘记学业,下班之后要多与爸爸通电话。学生也一一应下。

最后班主任李月娟老师与爸爸反映了学生在学校的各方面情况,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了学生在学校享受国家资助的情况。最后还代表学校给予了慰问金。

通过对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互动教育平台,同时也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