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
2022-05-2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教〔2020〕3 号)文件精神,落实九江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体育课程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标

1、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比赛紧紧围绕提高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能力的目标,营造全课程的育人氛围,使各类体育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力推进体育学院各类课程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形成课程思政育人共识,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二、参赛对象

体育学院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

三、比赛安排

(一)报名

1、以课程教研室为单位,每个课程教研室(含公体教研室)至少推荐两名教师参赛,未参加的教研室取消年终优秀教师的推荐资格。

2、课程教研室主任将参赛教师的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教务科陈志军科长邮箱(724431930@qq.com)。

3、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5月26日。

(二)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30%)和现场教学(70%)两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自选一门主讲课程,任选1个课时内容,教学设计应突出课程思政的目标理念、实施思路、具体举措、创新特色及推广应用价值。

2.现场教学。时间为10分钟。授课内容可自选教学设计中的某一教学节段的内容,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教学需要自带相关教学工具。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按照参赛人数10%设一等奖,20%设二等奖,30%设三等奖;

、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22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

(二)比赛地点:向学楼301教室。

请参加比赛的教师提前做好参赛准备,各课程教研室做好推荐与报名工作。

                                                                                                               体育学院教务科

                                                                                                               2022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