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3级体育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2024-01-1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转入人数超过专业可接收限额的学院要组织考核,结合体育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体育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成立由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及教务科负责人等组成的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的具体职责为:制定学生转专业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工作方案,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组织实施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等工作。

二、考核时间及方式

1、考核时间:2023-2024-2学期开学第一周,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2、考核方式:2023-2024-1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占50%,面试的成绩占50%,两个成绩按照各占50%的比例进行总评。

要求:面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提前20分钟前往面试地点303候场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转专业面试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顺序:按照面试名单上的顺序来进行,面试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向面试老师提出。

3面试流程

个人陈述面试学生首先进行个人陈述,内容包括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申请原因等(不超过五分钟)

评委提问评委老师提问,主要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学习表现(如各类获奖、参加学术团体、社会活动等)等情况,以及

对申请转入专业的认识了解、今后的学习规划等。

评委评分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表现评出面试分数,最后计算面试的成绩  


三、结果公布

按照最后的总评成绩进行排名,依据体育教育专业转入计划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转入名单。体育学院对转入名单予以公示后签署意见,向九江学院教务处提交《2023体育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

                                      体育学院

                                      2024.1.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