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武宁县东山村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2019-06-30 体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黄金鉴/文 黄金鉴/摄 

环境治理靠你我 “酵素”肥料最健康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了解东山村沿湖环境状况,6月29日上午,天公作美,气候凉爽,队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的开展了今天的东山村沿湖环境整治之行。同学们沿着柘林湖在东山村的沿岸,一边清理白色垃圾, 一边通过沿途的知识宣传牌了解村子的环境治理情况。

活动进行中遇上了外国语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是大家两队变一队,一起工作。人多力量大,大家的效率一下就提高不少。途中,学校驻村的扶贫干部、外国语学院的团委书记江山老师还把东山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变化发展给同学们作了介绍,进一步让大家对东山村的整体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一路上的青山绿水给同学们带来一种心旷神怡的感受,不知不觉间大家来到了下一个活动地点——东山村乡村振兴服务站。

在这里同学们学习掌握了另一项有关生态环保的技能——制作有机肥料“酵素”。它是将田间熟透掉落的瓜果蔬菜收集起来,切块放入桶中用黑糖和清水搅拌均匀,在常温下密封腌制发酵三个月以后用来浇灌农作物,既有利于提高农作物的回收利用,也有利于土壤改良和农作物的生长。这项技能改变改变了同学们的认知,原来田间地头腐烂散发异味的农作物变成了高效环保的有机肥料。工作间隙,同学们还向周围的村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情况,向他们宣传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山清水秀间人们辛勤劳作,同学们为能身处在如此美丽和谐的东山村中开展活动、学习和劳动感到高兴,也深深体会到了身上的责任和“生态扶贫 环保宣传”的主题活动意义,全体队员也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圆满完成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