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武宁县东山村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2019-07-01 体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黄金鉴/文 黄金鉴/摄 

汇演丰富生活 党课提高觉悟

6月30日上午,全体队员整装前往东山村村部所在地,与村民们一起观看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由艺术学院轻骑兵文艺小分队的同学们精心准备。在表演的准备时间里同学们坐在老乡中与他们拉家常、聊东山村的美好变化,同时也向村民们宣讲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村民们也纷纷表示村里也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但是大家做的并不太好,听了同学们这么一讲确实要做,不为别的就为了东山村这片青山绿水。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东山村“守初心、迎七一”“三下乡”的文艺慰问演出正式开始。艺术学院同学们的节目精彩纷呈,村里叔叔阿姨的歌舞也毫不逊色。

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老乡们的距离,大家欢声笑语,同聚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演出结束后,全体队员和前来东山村看望慰问贫困户的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党员教师代表一起在村委会议室,开展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东山村老支书上了一堂微党课——“引领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老支书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东山村的变化,特别是与九江学院结对帮扶、校派干部进村以后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学校领导和全体九江学院师生对东山村的帮助。

全体“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为能亲眼见证乡村的美好变化,亲身体会村中和谐自然的生活而感到欣慰,也祝愿我们的东山村发展越来越好,老乡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