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莅临九江学院体育学院讲学
2019-12-13  

2019年 12 月 12日14:30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评委会体育学科组召集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原北京体育大学书记、校长杨桦教授 应邀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作题为“ 体育改革:成就、问题和突破”的 学术 讲座。 本次讲座由九江学院陈春生副校长主持。体育学院段宝斌院长 、付和忠书记、 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博士、教授和学院师生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桦教授从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历史大背景下提出体育迎来新的机遇期;从社会背景及政策环境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体育改革之路的收获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围绕体育改革:成就、问题与突破主题,从体育改革的成就、体育改革面临的问题、深化体育改革的攻坚点以及深化体育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来展开阐述。

而关于深化体育改革的核心,杨教授概括为四个方面:第一愿改,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第二敢改,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第三能改,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第四会改,积极稳妥,渐进深化。

讲座结束后,多位师生就体育改革的相关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学术讲座,使同学们对体育事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激发了在场同学以及老师对体育改革进一步的思考。

在12月12日上午9:30,在体育学院会议室,杨教授还与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主题为:体育学科建设与改革、国家社科课题申报交流会,会上老师们就学科建设、国家课题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疑惑与杨教授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