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战疫思政课”宣讲活动
2020-05-29 体育学院教务科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5月21日至27日,体育学院院长段宝斌、党委书记付和忠、党委副书记冯亚兵、教工一支部书记占玉珍等四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为复学返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战疫思政课”。

时隔五个月,当同学们再次坐在熟悉的教室里,伴随着校园清脆的上课铃声,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开讲了。“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此次思政课的主题,四位老师紧扣疫情防控主题,从“全民共同抗疫”、“发挥中国优势”、“释放中国战力”、“铸就中国脊梁”、“彰显中国情怀”、“青春学子报效祖国”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述了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抗疫本身,就是最生动的思政课。防控疫情的部署,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防控疫情的举措,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的大国力量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见证了最美的人性;在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医护人的大爱。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