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我们国家在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召开主题班会进行线上交流讨论,560余名同学参加。

从收看后同学们的反映来看,通过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对同学们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意义。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时,艾四林、秦宣、王炳林教授提出要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同学们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士尽责,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捐款捐物。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奋斗实干定格战“疫”中的最美镜头。

冯秀军教授的所讲授的是战役里的最美青春,讲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中90后00后成为了主力军。我们看到了一代青年保家卫国的样子。这也启示了同为年轻人的同学们,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看不见的病毒,告诉我们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而爱国就是保家卫国,为了我们共同的福祉,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各项比赛和竞赛中争取好名次,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