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2020-03-27  

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社会生产秩序加快恢复,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引导学生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月27日,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观看“同上一堂战“疫”课”,观看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交流讨论。

从收看后同学们的反映来看,通过这堂战“疫”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增强了了同学们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在周利生教授主讲内容中,讲到我们中国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决心,从近代到现在一直都在,两弹一星的爆炸成功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现,汶川地震更明显体现出来中国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决心。而这次抗“疫”战更让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同学们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政策的明确,党和政府人员的强烈责任心和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计的信念强大。更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之感。黄恩华教授在讲座中引用卡尔.马克思的一句话,他讲到这次疫情的病毒来源与野生动物身上携带的病毒非常相似。引发了同学们重新思考人与大自然之间的相处关系。

通过这次同上一堂战“疫”课,主讲专家的讲座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刻骨铭心,同学们从这里再一次见识了我们国家的团结统一力量,懂得了白衣天使和奋战在疫情前线志愿者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换去岁月静好的辛苦付出,也同时明确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年轻人的责任而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