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有召,体院先行”-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助力江西省2022年体育高考统招工作
2022-05-16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延迟一个月的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于5月10日—13日在九江市体育中心举行。体育学院积极组织129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体考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体育高考统招工作,选派刘晓梅、蒋国荣、李建军三位老师带队。工作前召开动员会,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法纪意识以及自我防护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同学们参加体考志愿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同学们在5月8日至9日进行了两天业务培训和实习演练后,于10日正式上岗,开始了为期四天的高考志愿服务工作。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学们每天服务时长达十余小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冷雨霏霏,在搬运设备、布置考场、平整沙池、捡拾铅球、裁判助理、统计得分、组织疏导、咨询服务等各项服务工作中,同学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在外场服务的同学,遇雨天浸湿了鞋袜,在体育馆内服务的同学,遇高温天气闷湿了衣物,在十多个小时的服务中,他们依然全神贯注的坚守岗位,不喊苦累,高质量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

志愿者们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省、市考试中心及家长和考生们的一致赞誉。立德树人,行动为重,体育学院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把志愿服务作为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载体。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也是体院学子响应党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