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走近革命烈士 聆听英雄事迹--九江学院体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2022-06-27  

 

6月25日,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赣北工农红军游击大队纪念馆,开展“走近革命烈士,聆听英雄事迹”的社会实践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九江学院体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1.JPG

在赣北工农红军游击大队纪念馆,队员们在岷山乡红色故事宣讲员辛结生详细地介绍下,了解每一幅烈士照片和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了赣北岷山根据地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和重要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九江学院体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2.JPG

据介绍,宣讲员辛结生是烈士辛忠荩的孙子,辛忠荩烈士出生于1903年。1925年在小阳铺创办岷山书社,暗中宣传革命思想。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赣北游击队和岷山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1939年2月24日国民党反动派制造的“岷山惨案”中被捕。在狱中,辛忠荩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没有丝毫动摇。“我爷爷在狱中宁死不屈,牺牲前写下这样一首诗:长江波浪滚滚高,英雄人民尽折妖。不惜今日为国死,换来明朝红旗飘。敌人见他“顽固不化”,于4月29日将其秘密杀害。”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九江学院体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3.JPG

讲到这里,辛结生自豪的告诉我们,他的爷爷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革命英雄,是一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革命传统永不忘,烈士精神照后人。辛忠荩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实践团队成员,追随先辈的足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九江学院体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4.JPG

队员们来到小阳村,那里耸立着辛忠荩等烈士肖像,瞻仰烈士的音容,植根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后人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勇挑时代重任,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